土司

好不容易喜欢一次大势CP 獒龙大法好

【獒龙】爱情是一场有预谋的意外

爱情是一场有预谋的意外

水鬼科×道士龙  【一发完】

01

张继科在河里生活了很多很多年。

可能没有1000,但也有个900年吧。

河上有一座石桥,不过不大威武,只有十五米长。两岸呢,种满了樱花,一到春天,粉色的花瓣儿就漫天飘。

这么些年,张继科也还算是一名尽职的河神。但是称他为河神也不太准确,事实上更贴切的说法是:一只还在修行的水鬼。

他们这帮子鬼没什么其他烦恼,但最可悲的莫过于水鬼因执念而生,却又无生前记忆。从此往后就得是一只孤孤单单的鬼,等着让人家超度。

张继科变鬼那时候没想那么多,再说这么些年,他的怨恨或者什么执念,老早就淡了。现在,他只想每日漂河上睡睡觉,或者逗逗偶尔路过的行人。

02

某年某日,大雨滂沱。

一玉面儿书生到桥边的亭子里躲雨。他的衣衫已经湿透,黏糊糊地贴在身上。初春的天气本就透着寒气,他却在亭子里裹着衣服哆嗦了几乎一晚上。到了早上,便不出意料地病了。

张继科像盯着傻子一样瞧了书生一晚,这会儿趁他睡着了才飘飘悠悠地过去,打算关照一下这可怜见的蠢孩子。

那书生面色潮红,眉头紧锁,身上看着比他这个水鬼还湿。如果张继科还有嗅觉,他肯定还能闻到书生那一身被雨淋出来的泥土腥气。

张继科边忙活照顾人家,一边儿飘在亭子里,对着傻小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地看个不停。他暗戳戳地想:他真他娘的好看。不过好可惜啊,老子是只鬼。

03

书生并不是个书生。

张继科眼前好像是玉做的人,鼻尖红红的,做着简单的自我介绍,“在下马龙,是茅山来的道士。昨日不巧路过此地,却未曾带伞。承蒙照顾,在此谢过你了。”

“不谢,不谢。我是这儿的河神。姓张,名继科。”

“继科儿?”小道士尝试着叫了声。

一听那奶音,张继科一颗简单的脑袋“轰隆”一声立时变得晕晕乎乎的,没想到他就这样等啊等啊的,总算等来了能超度自己的家伙。可他怎么就那么自来熟呢?居然就连姓都不念了。

那尾音还那么飘,那么软,那么乖……真不像个汉子。不过,还好老子是只鬼,没有心跳。

——“嗯,我在听。”皮肤黝黑,平时日天日地的水鬼乖顺地回答。

于是叫马龙的傻道士开心地笑了,眼睛几乎要弯成一座桥,他说道:“继科儿,跟我走吧。”

04

结果张继科真没头没脑地跟着人走了,走得特干脆,特决绝,特不留恋。

他一点儿都没想起自己住了可能有一千年的石桥,也没有想起那些粉嫩嫩的樱花,至于那条河——是什么?能吃么?有小道士烧给他的的拍黄瓜好吃么?

05

三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。

小道士早在两年前就用茅山的术法助张继科化为了实体。只是,张继科现在才发现龙仔好像一点都不自来熟,一点都不软……

如果遇见个生人想要与他结交,龙仔是挺礼貌的,但绝不会不叫姓氏。温和有余,热情不足。

如果路上跳出来只恶鬼,龙仔就随手一道咒符,连让反派说一句话的机会都不给,就把人给灭了。讲真,张继科这只千年老鬼都有点寒毛直竖。

而且龙仔的为人特别严谨,完全想不到他是出门不带伞的人。

虽然龙仔和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有点违和,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喜欢他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爱情来得太快就像他河边儿的樱花——说开就开。

06

在与马龙一起流浪旅行的第五个年头,张继科向小道士表了个白。

小道士晕开的那个甜甜糯糯的笑容,他可以放在心里慢慢品一辈子。

07

谁说人鬼殊途的?

他张继科第一个跳出来揍死他。

老子现在是人了!

08 尾声

7岁的马龙在山间迷路了。

他从小就开了阴阳眼,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见的脏东西,因此他怕黑怕得要命。当夕阳快要带走最后一丝光芒,小小的马龙跌跌撞撞地向前冲,他几乎是绝望地看到了河边站着的人。

那个男人身姿挺拔,面容俊朗帅气。

“呜呜呜……”马龙停住了,站在那里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。男人回过头来,轻飘飘地走向他,“小朋友,别哭了哈,叔叔举高高怎么样?”

他没说什么,只是一个劲儿在那儿抹眼泪。

忽然,他感到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将他轻柔地托了起来,在黑暗的环境下,轻轻摇晃。马龙的抽噎声越来越小,疲惫感一下子涌上来,最后不知不觉间竟然就那样睡着了。

第二天,他获救了。

马龙站在树林口,紧紧地握了握拳头。

他哭的原因,是那个男人——没有影子。

8岁,他不顾家人反对,坚决地上了茅山。

18岁,在一个大雨天,他没有带伞,去了一座被樱花树环绕的亭子。

23岁,他和一只叫张继科的黑鬼在一起了。

爱情是一场有预谋的意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句是一个叫阿迟的大大写的一篇文章里的最后一句话,我真的印象特别深刻,就用了。😂

唉呀,这篇好甜啊,我要转型当一个文艺的lo主了。

还有,科科穿荧光绿实在是太显黑了,搞得我老写他黝黑😂

吸血鬼那篇写起来太累,我隔个几天发,先让我宠爱一下这样的一发完。💝那篇让龙仔当吸血鬼的主要原因取决于科科的肤色太黑😂

评论(6)

热度(87)